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县体育运动中心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夏季是青少年游泳溺水的高发期,随着暑假的来临,开展假期防溺水安全宣传成为防溺水迫在眉睫的重要环节。7月23日,平邑县体育运动中心组织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到祥云湖及浚河等公共水域周边,积极开展暑假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为防止青少年溺水筑起一道安全护栏。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身着“蒲公英”志愿红马甲早早来到了宣传现场,他们通过拉横幅、立警示牌、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并结合真实游泳溺水事例,提醒家长不要带领青少年到不熟悉、不安全的水域游泳;提醒青少年绝不在无家长看护的情况下,独自下水游泳,同时还分享了发生溺水事件时的安全自救技能;提醒广大居民在遇到青少年独自或结伴在水域下水玩耍时应及时制止,在遇到游玩溺水事件时,不在无救护设施、不明水域特性、不精通水性的情况下盲目下水救人,应选择第一时间报警取得专业救护。三管齐下,全面预防,为防止青少年溺水事件出一份力,加强自制力和监护力。

  通过开展此次暑假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全民健身志愿大队的服务力量,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对于防溺水知识的了解, 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让更多家长及居民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筑牢安全防线,为青少年的假期安全保驾护航,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生活!(临沂市体育局)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