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公益电影来到利渊村,文化惠民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开展城乡文明共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和谐新农村建设,9月17号下午,平邑县总工会联合平邑县地方镇党委政府、平邑县文旅局来到地方镇利渊村,开展农村电影放映公益活动,让群众在劳作之余感知文化魅力,享受精神文化大餐,真真正正地过一把电影“瘾”。

  夜幕降临,在村民委员会门口前大院里早早坐满了群众,等待着精彩的露天电影上演。今天放映的电影《花生与玉米间作套种》(科教片),《美丽乡村是我家》,《牛郎织女》(故事片),村民们坐在院前看得津津有味,年逾六旬的李大爷边看影片,边和县总工会高俊元主席聊起了花生与玉米套种如何播种,如土壤、气候条件等,怎样增加产量……聊得津津乐道。

  “电影下乡是实实在在的惠民,把优秀的科教片、故事片等文化大餐送到了咱村群众的身边,让广大群众从中受到教育、学到知识、提高能力,丰富了广大村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边看电影,拉拉家常,心更近了,情更亲了,人情味更浓了。”村支部胡书记乐呵呵地说道。

  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将一个个精彩的影片送到了村民和干部身边,进一步丰富了村民和干部的精神生活。县总工会以此为契机,送电影下乡会常态化开展,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大饱眼福,看精彩影片,打通了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了农民素质,助力了乡风文明,推动城乡文明的共同进步。(平邑县总工会 张晓婷)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