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法院送戏下乡宣传法律弘扬孝善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庆国庆、迎中秋佳节,9月30日晚间,平邑县人民法院和平邑县戏剧家协会走进县法院第一书记所驻温水镇公利社区,送去原创豫剧现代戏“家和万事兴”大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豫剧形式,宣传法律法规、弘扬孝善文化传统,教育人们要遵纪守法,以德为本、以孝为先,只有家和才能万事兴,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按照平邑县委、县府 “宗圣故里 孝善平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神,平邑县人民法院和平邑县戏剧家协会联合排演了豫剧现代戏《家和万事兴》。该剧表现了县城某社区业主王佳,儿媳凤仙长期打骂婆婆虐待老人。群众举报后,城区法庭张法官到家了解案情,与当事人一起学习了有关法律常识,指出了凤仙所犯的罪行及应负的法律责任。通过教育,凤仙认识到自己的所犯的错误,并向婆婆认错悔过,表示今后孝敬婆婆,洗心革面。在张法官的调解下,婆婆原谅了儿媳,不在追究儿媳的法律责任。全家人皆大欢喜,衷心感谢党中央依法治国的英明决策。(刘敬松 王子超)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