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经开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临近春节,为帮助留守儿童、孤贫儿童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2月4日,县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开发区团和开发区妇联携手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陪留守儿童过大年”活动。

  当天上午有些阴冷,但巾帼志愿者、孤贫儿童心理志愿者服务团的成员们依然热情高涨,不顾隆冬的严寒,来到开发区石崮村部分困境儿童家中,与孩子们一起打扫卫生,清洁整理庭院、清扫房里屋外、清洗锅碗瓢盆,给孩子一个清洁的家。活动中,这一边,巾帼志愿服务团的妇女姐妹们挽起衣袖,亲自和面揉面,熟练地包起象征美满团圆的水饺,大家有说有笑,现场其乐融融。那一边,心理志愿者服务团的成员们拿起板凳,和孩子们坐在一起,手把手进行作业辅导,向他们传授学习方法和做人的道理,小院里到处洋溢着温馨和快乐。

  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困难家庭学子,是一项义务,更是一份责任。通过一天的活动,爱心志愿者们在服务中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扶危济困的奉献理念,同时也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平邑经济开发区 陈庭庭)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