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卞桥镇开展美德生活方式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向广大家长宣传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近日,卞桥镇在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家庭教育宣讲活动,20余名不同学段的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通过切身体会,从不同角度,诠释家教促进法的丰富内涵。

  宣讲员尹亚利向大家讲述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职责。想做好榜样的同时要与孩子共同成长,通过改变自己来影响孩子,打造言传身教的育人环境。从小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果希望孩子写好字,家长要先爱上写字;要求孩子坚持的事情,家长就要持之以恒、矢志不移,让孩子明白坚持的含义就是日积月累。

  一句话说得人笑,一句话说得人跳。从孩子的逆反心理、家长与孩子的冲突、双赢的16种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分享,通过真实案例把教育方法教给参与活动的每位家长:在面对不同的孩子时,也需要“量体裁衣,因材施教”。

  一位教育家曾说过“家长教育孩子的最基本形式就是与孩子谈话,我深信,世界上存在最好的教育就是孩子在与父母谈话中不经意间获得的”,家长们要从自身做起, 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倡导和谐、美好、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