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郯城
郯城:归昌乡"内外兼修"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发表时间:2020-01-0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今年以来,郯城县归昌乡不仅致力于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更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整治、高质量推进,通过"颜值"与"气质"、攻坚与长效的有机结合,全力实现人居环境的蝶变。

  多点发力,构建链条式工作体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块"硬骨头",该乡制定了《2020年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组织召开乡村干部动员大会,明确整治重点、目标要求,构建了"乡村推进、农户参与"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体系。

  清根见底,推行全域式环境整治。该乡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争当表率我先行"活动,村"两委"班子成员齐心协力主动干,党员带头干、争先干,构建了党建引领、支部书记带头、村干部为主、群众广泛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机制。同时,推行清单管理机制,不间断地找漏洞、补短板,明确工作标准、具体要求、完成时限,形成了"任务接收、下达、督办、检查、验收"的闭合落实体系。

  典型引领,制定擂台式奖惩机制。该乡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纳入实绩考核、"增比进位擂台赛"主要内容,坚持周调度、月评价,助推工作落实。同时,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乡打造了幸福、张楼、归二、益新、陈庄、兴隆、道西、道东、朱前、关庙村等一批可学可复制的先进典型,给老百姓带来了一份更真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李静良)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