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郯城
郯城:红花镇视察殡葬改革与“三资清理”
发表时间:2020-01-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9日,山东省郯城县红花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全镇殡葬改革以及“农村三资清理、扩源增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视察指导。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首先对该镇小尚庄、房圩子、卫东、大朱庄等村公墓林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视察指导,代表、委员们认为红花镇的公墓林建设能够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高标准、严要求的向前推进,尤其是房圩子村的公墓林建设选址得当,建造标准高,而且在墓地扩展、施工质量、墓穴数量、设施配套等方面在全镇遥遥领先。建议镇党委政府要把房圩子村公墓林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尽快推广全镇,形成深化农村殡葬改革、倡树文明节俭新风的浓厚氛围。

  在红花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观摩了红花西南村“三资清理”工作操作规程,听取了相关经验介绍。代表委员们认为,红花镇的“三资清理”工作推进扎实、效果明显,尤其是红花西南村清理期间,把收存了十几年的老账本都晒出来了,清理工作善始善终、公开公平、不徇私情,建议镇党委政府继续加大清欠力度,对部分清理工作难度大、遗留问题多的村,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做到清欠不彻底,人员不撤离,问题不解决,工作不结束。通过“三资清理”集中会战,还农村干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明白,增集体一笔收入。“现在响应上级号召,兴建公墓林还有补贴,机会不能错过。‘三资清理’也是这样,目前老百姓都知道从上到下都在抓‘三资清理’,工作好开展,干部无怨言,百姓无疑虑,待到工作结束了,再搞清理就不现实了。我们今天视察也看到了,无论是殡葬改革还是‘三资清理’工作,能够主动出击,率先垂范的村,都认准了‘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这个理。”该镇人大主席朱宝华在视察工作座谈会上道出了全体代表委员的心声。(刘科玲 田钰)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