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郯城
郯城:红花镇孙塘村整治汪塘 美化文明村庄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春节前夕,郯城县红花镇孙塘村动用机械实施以废旧汪塘整治等为重点的美丽乡村打造惠民工程。目前,该村已对3处多年尚未实施开发的废旧汪塘进行了集中治理,确保汪塘内无积存臭水、无垃圾漂浮物。

  该村村南4处废旧汪塘由于没有得到有效开发利用,常年污水四溢、臭气熏天、生活垃圾遍布,不仅污染了环境,还影响了村庄整洁。为了让汪塘附近村民过一个清洁卫生、干净靓丽的新春佳节,该村结合美丽乡村打造工程的进一步实施,利用春节前有利时机,动用机械清除淤泥、臭水和生活垃圾,并对整治后的汪塘着手绿化、美化、净化,决心利用今冬明春将荒废多年的废旧汪塘治理成塘内藕荷遍布、水清鱼跃,塘边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莲花池,并成为附近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刘科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