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郯城
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无接触购药模式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监管方法,升级药店经营模式,减少人员接触,做好药品市场领域的疫情防控。

  推行“无接触式购药模式”。加强药店人员的防控措施要求,消除购买药品人员的安全顾虑。鼓励药店人员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形式销售非处方药,进行网上询问,店内执业药师进行药事服务,指导用药。

  同时,该局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配备测温仪,对进店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对进店购买退热、止咳类药品的人员要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信息登记的内容包括患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现居住地、症状等信息。为他人代购药品的按照要求登记实际使用药品者信息。(孙铭)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