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郯城
郯城:红花镇胡鑫抗“疫“有我 青春志愿行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相信党,相信政府……”清脆嘹亮又带有婉转柔和语气的声音,从流动“小喇叭”里传出,响彻在的村头巷尾。这是参加西部建设优秀志愿者、95后大学生胡鑫,在沂蒙革命老区山东郯城红花镇胡林村抗“疫”一线的真实写照。

  今年25岁的胡鑫出生于红花镇胡林村, 201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主动参与大学生西部计划,是重庆市云阳县支援西部建设志愿者,其间,胡鑫先后荣获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重庆市“青少年军事夏令营优秀带队教师”等荣誉称号。今年春节前高校放假,胡鑫回家过年,不久湖北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疫”打响,并且搏击全国各地。目睹家乡的党员干部和群众都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身为西部建设大学生志愿者的胡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毫不畏惧,决心再当一次“志愿者”。于是,她放弃陪家人聊天追剧,享受难得的假期时光,选择了请缨出战,每天一大早,胡鑫就冒着严寒与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奔忙在村庄路口,对外来人员登记、车辆消毒、发放口罩、宣传单等,一忙就是一整天,从没有感到什么叫“苦”,什么又叫“累”。她还向社区主动提出创建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分享、转发官方疫情最新报道和科学防控知识,切实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特长。

  “我是党员,也是支援西部建设的志愿者,疫情的严峻阻挡了我返回工作地的‘行程’,可是阻挡不了我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风雪降温期间胡鑫仍坚守在抗疫前线,成为街坊乡亲心中最富有感召力的“疫情防护”巾帼标兵。(李俊婕 刘科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