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郯城
郯城:庙山镇士官生主动请缨坚守战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这小伙子做事,真没话说”接过黄子懿递过来的口罩,庙山镇前林社区的老张高兴的说,他出门把口罩搞丢了,本以为经过卡口会被批评,没想到卡口执勤的小伙子不但温言细语的提醒,还主动递过自备口罩让他戴上。黄子懿是武昌职业学院士官学院陆军大队2019级学员,自2月10日他主动要求参与卡口执勤以来,像老张这样的情况,他已经不知道处理了多少次。

  返乡伊始,黄子懿就主动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指挥部的要求,自觉在家隔离,在隔离期间主动制作相关提示标语悬挂在家门外,隔离期结束以后,他又主动找到前林社区干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是士官生,必须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军人就应该在危险时冲锋在前”面对社区干部质疑的目光,黄子懿用这样一番话感动了所有人。

  值守、摸排、夜间巡逻……参与疫情防控期间,黄子懿跟着社区干部经历了一个社区普通干部应该经历的所有工作流程,脚踏实地的践行了他质朴的诺言。(张剑)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