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郯城
郯城:高峰头镇“爱心超市”连线“美在农家”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当选为‘美在农家’户的,不但挂牌表扬,还可获得相应积分,拿着这些积分可以随时到社区的‘爱心超市’兑换奖品!”5月19日,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郯城县支公司、高峰头镇妇联和周岗社区三家联手开展的“美在农家”十户联评活动全面启动,当日,高峰头镇妇联带领社区志愿者来到周岗社区的8个村庄100多个参选户家中,验收评定“美在农家”明星户达标情况。

  “各村庄每月挑选十个模范户来参加打擂评选,通过现场对比打分、志愿者上门服务和‘爱心超市’连线引导等措施,年内争取80%的户都能达到‘美在农家’评选标准!”在于圩子村评比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周岗社区党总支书记徐明信心十足地说,“现在的农村住房条件已经十分优越,我们在社区建立了‘爱心超市’,相信通过科学引导,村民的家居环境很快就能得到提升!”原来,围绕“文明乡村”的开展,周岗社区联系了帮扶单位---县人寿保险公司在社区服务中心捐资开办了“爱心超市”,这个超市除了平时的正常经营外,还有一个特别任务,就是奖励“美在农家”等文明户,推动乡风文明。

  “爱心超市”的加入,有效地调动了村民参加“美在农家”活动的积极性,当日,周岗社区报名参评农户就达到160家限额,其中,122户顺利通过评选,进入“美在农家”明星户行列。(杨永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