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郯城
郯城:杨集镇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临沂文明网

  郯城县杨集镇结合实际,坚持工作常态化、精细化,抓细抓实,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一是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流程培训,提高工作成效。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种渠道,紧紧围绕深入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红白理事会办事流程、规定标准,村规民约的制定实施、殡葬管理等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详细解读移风易俗专项整治政策、规定、要求等,并签订《殡葬改革承诺书》,使之入脑入心。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组织设置移风易俗宣传车,巡回宣传《杨集镇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杨集镇公益性公墓管理使用办法》、红白理事会办事流程、规定标准,村规民约,大棺木清理以及殡葬管理政策、规定、要求等,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提高认识,树立红白事文明办理、节俭办理的社会新风尚。三是加强源头治理,净化市场环境。组织民政办、派出所、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部门配合县督察组,对辖区内非法制造销售棺木加工点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强有力地震慑棺木制售经营业户的违法行为,教育广大干部群众。(李井水)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