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郯城
郯城:寒潮袭来 小庄村志愿队心系百姓大棚
发表时间:2021-01-07   来源:临沂文明网

  面对第二次寒潮、大风降温恶劣天气的到来,郯城县红花镇问庄社区小庄村6名党员志愿者身着大红马甲,冒着严寒走进蔬菜大棚帮助劳动力不足的农户以及部分困难家庭压大棚、盖草苫等,这是红花镇在全镇各社区、村开展 “三个一”志愿服务活动的又一新亮点。

  红花镇小庄村地处沭河岸边,有着传统的种植蔬菜、花卉等习惯,近几天寒潮大风降温,给该村越冬大棚蔬菜管理造成一定的威胁,尤其是家中缺少劳动力的种菜农,盖缮大棚菜保暖草苫等很不便。针对护理温室大棚劳动强度大这一现实,小庄村村支两委干部急菜农之所急,帮菜农之所需。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了“倡树文明新风,送温暖给菜农。”志愿服务活动。几天来,小庄等村的党员志愿者们不顾天气寒冷,纷纷下到大棚基地,帮助农户守护大棚,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避免寒潮大风给种菜农造成的经济损失。 “天马上凉了,零下十五六度,村支部书记谢亮知道俺前几天因为大棚盖草苫子卡断了胳膊,便带着党员干部来帮俺把大棚塑料布压压弄弄固定好,再帮俺盖上保温草苫子,村里干部时刻惦记着俺。” 该镇小庄村大棚种植户谢印娟挎着受伤的胳膊,看着村里的党员志愿者们冒着寒冷为她固定大棚激动的说。“第二次寒潮、大风降温已经到来了,我们村有十几户种植大棚蔬菜的,家里劳动力都在外边打工,尤其咱村徐祗华家属因为盖大棚把手背给卡断了,我们知道后便组织部分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到他大棚地帮助压压塑料布,固定一下大棚,盖上保温苫子,还有其他种植大棚户也帮他们打个下手,这也是我们当干部应尽的职责。”正在大力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菜农盖草苫的小庄子党支部书记谢亮如是说。

  连日来,像小庄村这样面对寒潮大风降温,召集党员干部义务为困难群众固定冬暖温室大棚,盖缮保温草苫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不下20个,他们用自己的模范行动诠释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也拉近了农村干部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刘科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