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郯城
郯城:归昌乡聆听建国前老党员讲党史、讲故事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共产党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给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4月13日,郯城县归昌乡机关支部的青年党员来到官庄社区道西村二组建国前老党员李士娥的家中倾听、学习李士娥讲述党史故事。

  今年96岁的李士娥,1926年9月出生,1946年10月在村干部陈克生的介绍下,当年只有20岁的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时候太苦了,吃不饱穿不暖,还要四处躲藏,要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李士娥老人断断续续的回忆着,“那会村里就两三个党员,活动都是秘密开展的,有的人家害怕(入党)被杀头,我不怕”。当问及她为什么不害怕时,她沉思半晌,说,“共产党英明,共产党好,我相信党”。 “那会两个月交一次党费,每次交五分钱”。李士娥说。

  如今,尽管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李士娥从自己入党时的初心讲述到入党后如何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生动地描述了战争年代党员的英勇事迹和建党以来的奋斗历程。解放战争胜利后,李士娥曾先后担任过陈官庄村妇救会主任、村妇联主任等职务,工作期间吃苦耐劳,不怕困难,工作积极认真,多次受到上级的表扬。她一干就是40余年,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革命情怀。不仅如此,作为建国前的老党员,李士娥仍旧会参加村党支部组织的党员生活会,为村里建设建言献策。一直到今天,老人仍然矢志不渝,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道西村二组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她也是不声不响自觉参与环境整治,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为道西村二组的建设出一份力。

  两个小时的交流,李士娥老人讲述的故事和行动让青年党员深受感染,倍受鼓舞。交流结束后,青年党员们表示,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的政治信仰和为民服务的情怀,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气概和坚守原则的政治本色,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发挥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创建和谐新农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静良)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