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郯城
郯城: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党员干部带头把村庄街道修好、绿化好,把村庄建设的更美丽,这样才会赢得村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各项工作也能顺利的开展下去!”4月15日,在郯城县杨集镇北张庄村街道改造提升现场,正在指挥施工机械摊铺水泥、带领10多名党员干部清理路面的村党支部书记张磊介绍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就是要把每一件实事、好事落实在具体时间和行动上,让党放心,让村民满意。”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杨集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针对辖区群众需求,组织党员干部、文明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北张庄村、孔圩村、东北头、西北头等村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栽植绿化苗木8000余棵,拓宽提升道路2500米,疏通沟渠5000米,改造田间道路2800米;东北头党员干部义务美化村庄道路2000余米,建设美丽村街12条。杨南、西杨庄等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身边人身边事,组织党员干部助人为乐、雪中送炭,开展“月行一善”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整治村容村貌等,赢得了群众的点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及各社区实践站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正风扬帆”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以“拉一次家常、整理一次庭院、帮助一次代购”“三个一”关爱困难户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组织和社会大家庭关怀和温暖;镇团委开展“金晖助老”志愿扶贫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受助贫困老人家中,结合老人实际需求,开展“拉一次家常、整理一次家务、清理一次个人卫生、维修一次家电、送一件生活用品”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志愿服务;镇卫生院、农业服务以“为民优质服务”为重点,开展爱心义诊、春耕生产技术下乡等“优质服务惠民生”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架起了党群连心桥。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杨集镇党委、政府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每一项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难心事,以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李井水)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