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郯城
郯城:开展"家校共融形成教育合力"家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机融合,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的暑假,2022年8月10日至14日,郯城县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以“家校共融形成教育合力”为主题的全员家访活动。

  家访老师详细向家长反映孩子在校的表现,肯定孩子的优点,耐心传授家庭教育方式方法,着重强调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在防溺水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手机管控、“双减”落实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提醒家长对学生加强防溺水“六不准”的警示教育,对学生的行踪要做到“四知道”,切实尽到监管责任。

  据了解,家访活动结束后,该校将认真梳理学生、家长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不断提升教育教学与管理服务水平,继续完善全员家访活动的长效机制,使家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构建家校共同体,促进教育合力的发挥,创建人民满意的教育。(蔡长坡)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