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河新区
沂河新区:朝阳街道"小车牌"撬动交通"大文明"
发表时间:2022-08-15   来源:朝阳街道

  电动车上牌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关乎群众生命安全、交通安全,为加强电动自行车上牌规范管理,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沂河新区朝阳街道为辖区群众提供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掀起了新一轮上牌热潮。

  召开推进会,统筹部署。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召开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推进会,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岳彩刚在会上指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明确任务要求,制定挂牌方案,精准施策,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管理水平,有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小车牌”撬动交通“大文明”。8月11日,街道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辖区群众提供电动自行车上牌服务,工作人员严格审核并为群众讲解电动自行车具体上牌流程、相关政策,详细解答群众的疑问。此次电动车挂牌活动拉近了群众的距离,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用“小车牌”撬动交通“大文明”。

  广泛宣传,提升文明出行水平。“你好,骑电动车的时候一定要戴上头盔”“你好,电动车需要上牌,您这是要去挂牌的吗?”“你好,坐在副驾驶也要系好安全带”……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卡口、主要道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的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电动自行车上牌政策、“一盔一带”相关要求,切实增强群众文明驾驶和安全出行的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截至目前,街道共制作100个“一盔一带”公益广告,开展志愿服务60余次。(王良丽)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