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河新区
沂河新区:东一村组织爱心捐款帮助困难家庭
发表时间:2024-01-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近日,沂河新区相公街道东一村里,一场爱心募捐正在进行,短短两天筹集到善款11万余元,一笔笔善款汇集,一份份爱心凝聚。

  史丽丽,东南旺一村人,今年36岁。丈夫徐跃俊因病于2024年1月4日去世。祸不单行,丈夫去世仅十天后,史丽丽突发脑瘤,性命垂危,留下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及年迈的公婆,公婆都已近80高龄,公公徐继利身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婆婆身体不好长年吃药,每年在医药费上的花费金额巨大,两个孩子还在上小学、初中。史丽丽生病后,家庭失去收入来源,家中积蓄也很快用完了,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当东一村村委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由东一村党支部书记韩恩来带头组织,号召村民为其筹集后续生活、医疗费用,东一村的村民积极响应号召,东二、东三村也有许多人听说此事后,纷纷通过微信红包、现金等方式帮助这个困难家庭。李大娘说:“史丽丽这孩子人挺好的,平时家里困难,她干活也很努力,平时遇到我们有困难也热心帮助我们,现在她家遇到难事了,我们能帮就帮一把,也算尽自己的一份力了。”

  但令人遗憾的是募捐并没有能挽救这条年轻的生命,史丽丽最终还是没有战胜病魔,于1月16日晚在家中去世。得知这一消息后,村委成员第一时间与她的家人交流沟通,最后一致决定将这些善款用于两个孩子的后续学习生活。1月17日,东一村两委成员及部分村民代表到史丽丽家中走访,为她的家人送去收集到的善款,并就此事表示深切的哀悼。东一村党支部书记韩恩来详细询问了史丽丽家属未来的生活情况及丧葬办理相关事宜,叮嘱家属要节哀顺变,保重身体。并表示街道和村委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家属去解决困难,同时鼓励他们振奋精神、积极乐观的生活,以无畏的精神状态坦然面对生活,早日走出阴霾,开创美好生活新篇章。

   一直以来,管鲍之交的故事影响着每一个相公人,“情比金坚 义比利重”的美好品德更是根植在每一个相公人心中,在周边人遇到困难时,始终坚持品行比钱财重要,情义比利益珍贵。在寒冷的冬季,困难总是比以往多一些,但是困难只是一时的,相信在这场爱的接力下,未来这个家庭的生活能够越过越好。更期盼在相公街道能凝聚更多的真情,传递邻里守望、温暖互助的文明乡风。

责任编辑:qll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