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正义彩虹志愿服务队慰问特校贫困学生
发表时间:2020-01-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11日,沂南县正义彩虹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三位特殊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为每位学生送去了600元的爱心助学金,将新春的浓浓祝福带到了这三个特殊家庭。

  这三个特殊家庭各有不同,但一户多残是他们的共同特征,其母亲均患有智力障碍或是精神病,在这些家庭成长起来的孩子,从小就很少得到母亲的关爱。入学就读后,学校、老师给与了他们最大的爱与关心,食宿等在校费用全部免除,并且免费供应水果、牛奶、点心,以保证健康成长所需营养。他们的生活状况深深牵动着志愿者们的心,在校时就经常到校嘘寒问暖,放寒假后,在老师的介绍引领下,又来到他们家中,详细了解孩子家庭情况,尽最大努力给以帮扶,鼓励孩子及家长要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勤奋劳动,与村民们一道步入小康生活。

  沂南县正义彩虹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就将特教学校里的特殊孩子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多次为他们捐钱献物,以拳拳爱心滋润特殊孩子的心田,为他们的成长搭建了一道绚丽的彩虹,助推他们早日融入主流社会!此次爱心走访从学校变换到家里,让众乡邻看到了志愿组织的爱心以及学校、社会的关注,也成为引领文明乡村建设的一面鲜红旗帜!(张焕栋)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