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司法局走访慰问“沂南好人”胡法奇
发表时间:2020-01-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春节将至,1月15日沂南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全民普法中心主任刘发利带队到孙祖镇东铁峪村,走访慰问"沂南好人"胡法奇,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新年祝福。

  胡法奇,东铁峪村警务助理。在一次日常巡逻中,发现一户邻居家房屋着火,老人被困屋内。他冒着生命危险冲进屋内把摊到在沙发上的老人解救出并保护了老人的一部分贵重财产,用实际行动确保了老人生命财产安全,他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2019年被评为"沂南好人"。

  在走访中,刘发利同志与胡法奇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工作情况、生活状况。表达了县司法局对他的关心问候,并勉励他继续发挥好人带头示范作用,以自身的言行感染身边每个人,传递正能量,用善行义举传播时代文明。

  近年来,沂南县司法局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关爱礼遇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活动,深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家中走访慰问,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切实营造了学习、宣传、关心、关注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扬和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