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疫情防控志愿有我 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在我们身边

有这样一群无畏的

"守护者"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县司法局法律志愿服务队闻令而动,"疫情防控,志愿有我",坚守疫情防控前线,用实际行动共筑疫情防控防线,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依法战"疫","志愿有我"法治宣传走在前。由司法所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警务助理、网格员组成的普法志愿者队伍,在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大喇叭、微信群、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宣传,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法治氛围。

  群防群控,"志愿有我"值班值守在"疫"线。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值守志愿者们深入村居(社区)、乡村振兴帮扶村、居民小区开展疫情排查,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作战,为进出人员量体温、登记资料、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宣传消毒卫生知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门卫",耐心劝返串门群众;他们是"保洁员",细心做好清洁消杀工作;他们是"采购员",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购新鲜优质的食材。他们一直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

  开工复产,"志愿有我"包靠驻厂共抗"疫"。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8名志愿者组成驻企志愿服务队,参与督促县经济开发区18家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宣传贯彻上级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扶持政策,协调指导企业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开工复产创造条件。

  隔疫不隔爱,"志愿有我"同心战"疫"。司法警花志愿者巾帼不让须眉,用爱心与暖心行动帮助隔离群众,代购生活物资、学习用品,做好心理疏导加油打气与隔离群众隔离不隔情同心共战疫;最美志愿者践行婚事喜事缓办,与爱人一道说服双方父母亲人推迟婚期,投身抗疫防控前线,成为抗疫前线的最美准新娘。

  这些人,他们并不是天使

  他们是孩子、是丈夫、是妻子、是母亲、是父亲

  他们是最平凡的人

  但在疫情面前

  他们是最美"志愿者"

  向他们致敬!!!(郝平平)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