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学习《文明促进条例》,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文明水平,强化文明习惯养成,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临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活动,以条例指导疫情期间行政审批工作。

  一是组织窗口人员集中学习《条例》。将《条例》印发给全体工作人员进行自学,要求根据工作岗位谈体会。在自学基础上,利用微信工作群进行交流,安排专人对条例出台背景、条款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领导带头谈体会,引导窗口人员将文明行为作为工作生活中的自觉行动。

  二是深入宣传《条例》。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入口处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条例》宣传标语。在窗口设置文明志愿服务岗,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解答咨询。制作《条例》宣传二维码,向群众推介宣传,扩大《条例》宣传影响力。

  三是组织积极践行《条例》。组建了以机关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由志愿服务队负责落实检测登记制度,对进入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逐一登记,测量体温。设置安全等候区,明确指示安全距离,张贴简明“办事流程图”,每个办事服务区安排2名志愿者对办事群众进行“专人”引导,喷洒酒精,检查防护口罩等。同时,发挥窗口志愿服务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醒和劝阻不文明行为,倡导大家共同遵守《条例》,争做文明市民。(徐宁)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