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推出四项服务,提升审批文明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不断强化文明服务水平。

  推出不见面审批“线上服务”。组建微视频录制志愿小组,录制行政许可审批网上办理指南微视频28个,手把手教学,让群众轻松学会网上申报。利用微信公众号、i沂南(APP)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网上办事流程及审批人员联系方式,引导群众使用沂南县网上办事大厅、山东省政务服务网沂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实现审批“非接触”、“零见面”。

  推出绿色通道“温情服务”。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生活保障物资等审批事项,县行政服务局实行特事快批特办,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加强业务指导,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方式加快办理进度,全力保障企业生产。

  推出走基层“一线服务”。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班子成员带队到企业进行联系,指导帮助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存在困难。窗口文明志愿岗人员到服务群众中,收集群众反映问题,汇总建立工作台账,进行特事特办,如因疫情影响而过期的林木采伐证,无需重复流程,直接换发新证,把服务做到百姓的心坎上。

  推出审批措施“特办服务”。对各乡镇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安排志愿者到一线“集中办”,免去老百姓在路上的奔波,缩短了办事时间,方便了群众。实行政务服务志愿帮办代办制度,变企业群众办为志愿者代办,每一名志愿者都是帮办服务员,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开通办事预约服务,为确实需要现场办理的紧急事项,提供事前预约、线下无假期优先办理的服务,减少群众办事滞留时间,实现“即到即办即取即走”。(徐宁)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