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岸堤镇志愿者助力蚕宝宝农场桑葚采摘节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小蚕茧、大学问,小农场、大世界。朱家林蚕宝宝农场第二届桑葚采摘节已正式开幕。

  5月24日上午,朱家林青年志愿者到蚕宝宝农场采摘园区化身“果农”,一边为游客讲解桑葚的挑选与采摘技巧:“尽量挑选这种黑紫色、大小均匀的,这种成熟度比较高,口感会比较香甜。”一边穿梭于果树之间,将一枚枚鲜美的桑葚收入框中。

  看着一筐筐鲜美的桑葚,游客们不约而同的称赞其“口味醇正,香甜可口”,农场主也表示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一定要让游客在朱家林体验到采摘的乐趣,满载而归。

  志愿者们还向小朋友们地介绍了蚕桑历史与现状、蚕的一生、蚕桑产品等内容。详细讲解了蚕宝宝从蚕卵、孵化、幼虫、眠蚕、起蚕、熟蚕、结茧、化蛹到成蛾的成长全过程,并让孩子们近距离观察蚕种、蚁蚕、幼蚕、大蚕及不同颜色蚕茧,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邢斌 赵紫阳)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