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五小振兴校区远离烟草 红领巾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2020年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使学校师生进一步了解烟草对人体的危害,增强全体师生参与控制吸烟的社会责任感,沂南五小振兴校区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主题教育活动。

  班会课上,首先班主任和同学们讲了世界无烟日的由来,接着通过图片、视频、讨论等多种形式直观的让学生了解了烟草的成分和吸烟的危害。然后,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向口罩上贴上禁烟的标志,表达了大家对禁烟的决心。最后,全体师生一起呼吁:“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

  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精心设计版面,制作出一幅幅设计精美、内容丰富的世界无烟日手抄报,这大大普及同学们对烟草危害的相关知识,提高控烟意识。

  通过开展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教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烟草有害健康的了解,树立了珍爱生命、创建和谐文明环境的意识,使学生健康成长。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劝导家长禁烟,共同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美丽家园。(王孝文 左振华)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