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第五实验小学开展端午节关爱残疾儿童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初步的爱国主义情感,丰富生活经验,让孩子们在浓浓的亲子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沂南五小振兴校区开展“香香端午粽·浓浓师生情”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6月24日上午,学校组织建档立卡学生和残疾儿童来到了食堂。胥主任向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及意义,与孩子们一起追思先人、缅怀历史。刘校长为孩子们带来了节前的祝福,教导孩子们以校为家、以学为重,从小培养独立自主能力,争做“最美学生”。

  随后大家在老师们悉心的指导下,孩子们一个个兴致勃勃把粽子叶折成三角兜状,装米,用撕成细条的棕树叶打包做成一个个可爱的粽子,学生们吃到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享受到了传统风俗带来的快乐。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让残疾儿童及建档立卡学生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节日,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呵护,有利于促进残疾儿童和建档立卡学生身心全面健康成长。同时,拉近了学校和学生,家长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凝聚了共识,使学生进一步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沂南县第五实验小学 左振华)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