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正义彩虹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6月27日,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沂南县正义彩虹志愿服务队一行数十人到特教学校五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中进行了爱心走访,为每个孩子送去了600元总计3000元的爱心助学金,并为他们送去了爱心核桃奶、小厨娘手擀面等生活用品。

  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对这些特殊家庭的不幸遭遇唏嘘不已,同时对这些特殊孩子的积极向上赞叹有加。交谈中,家长们对学校及老师的教育关心赞不绝口,对志愿者们的爱心举动感激不尽。

  因各个村庄修路,道路崎岖难行,从早上8:00一直到下午3:00才走访完毕,虽饥肠辘辘、酷热难耐,但每个志愿者心里都感慨万千,感慨特殊家庭的凄凉家境、感慨特殊学生的自强不息、感慨特校老师的倾情付出,更感慨党和国家对特殊儿童的无尽关爱!

  在助力特殊儿童教育脱贫攻坚路上,正义彩虹志愿服务队走在了全县前列,他们屡次到校为特殊学生开展心理慰藉、联欢互动,并为他们添置床垫、被褥、衣物,以实际行动温暖每一个幼小的心灵。自去年11月,服务队又创新活动形式,深入到特殊贫困学生家中,实地了解家庭情况,进行爱心资助,并在邻里间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以唤起村民对特殊家庭的关注。至今已为11名贫困特殊学生捐赠了6600元的爱心助学金,并送去了米、面、油等大量生活用品。服务队的这一爱心助残项目也被评为"2019年度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沂南特校 张焕栋)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