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双堠小学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6-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悠悠艾草香,绵绵爱心长。在端午节期间,为弘扬传统文化,让留守儿童充分感受节日温暖,沂南县双堠小学组织全校留守儿童在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了"浓情端午,与爱同行"关爱留守儿童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该校大队辅导员为留守儿童讲解了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及节日的意义: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重午节、午日节、龙舟节、正阳节、浴兰节、天中节等,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端午节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龙图腾祭祀演变而来。随后,留守儿童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学做香包、包粽子,孩子们一起共同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大家相互帮忙、共同协作,在动手操作实践中得到体验,在劳动中感受快乐。孩子们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己动手制作的节日美食,听着辅导员老师的谆谆教导,感受着老师们的细心关怀,深深地体会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纷纷表示在未来日子里一定铭记教诲,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不负众望。最后,孩子们把收获的祝福和喜悦通过微信视频分享给在外地打工的妈妈。

  端午节,留守儿童之家飘荡着欢快的笑声和浓浓的粽香味;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温暖的端午节。此次活动,留守儿童既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关心,又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缅怀先辈,传承民族精神。(刘恩英)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