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五小走访慰问送温暖 教育扶贫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7-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烈日炎炎,挡不住扶贫攻坚的脚步;政策温暖,装得下贫寒学子的期盼。2020年7月7日——8日,沂南五小领导和老师们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给困难学生送温暖。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王主任都与建档立卡贫困生家长拉家常,嘘寒问暖,谈心谈话,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了解他们在受教育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并对资助金发放情况进行了落实等。

  交流中,家长们对党和政府教育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好政策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对学校领导送来党的好政策表示十分感激,他们在听到老师对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的表现后,对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培养表示了满满感谢之情。走访的领导和老师也表示请家长放心,现在有党和国家的政策托底,学校也决不会让一个孩子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学校也一定会尽职尽责让我们这些贫困学子不仅能学到良好的知识文化,也会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面向未来,提升自己的学业,早日成为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一直以来,沂南五小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加大对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将进一步明确新时期资助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转变观念,创新方式,把温暖送给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沂南县第五实验小学 王桂珍 左振华)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