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青驼镇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切实增强辖区内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7月24日,沂南县青驼镇针对暑期学生涉水、游泳等行为增多,特别是大雨后河水、池塘等水量大增的实际,及时组织派出所、法庭及本镇“驼铃”志愿服务队成员等有关人员进社区、进集市,在全镇开展防溺水、保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深入到全镇多个重点村组、集市,对放假在家且自我防护能力不强的孩子们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在水库、山塘、河道等地安放防溺警示标志,时刻在提醒人们不断加强学生放假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家长和孩子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提醒孩子们在暑期放松心情的同时不忘保护自身安全,减少安全事件对孩子们造成伤害。(王孝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