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库沟小学开展"感谢师恩 诉说心声"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金色的九月丹桂飘香,金色的九月硕果累累,在这个满载收获和喜悦的初秋时节里,第36个教师节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沂南县库沟中心小学少先队举行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为辛勤的老师们送上了一份诚挚的祝福。

  “我对老师说句话”。各中队开展以尊师为主题的队会活动,以实际行动向老师们表达由衷的敬意。浓浓尊师意、款款爱生情为本次主题队会增添了浓厚的感恩气氛,师生情在心与心之间的交流中轻轻流露。

  “我给老师做贺卡”。队员们纷纷拿起画笔,自制贺卡、卡片,给老师写祝福短语,虽然每幅画的内容和祝福不同,但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祝福让老师们甜透心田。这个节日,老师收获到最好的礼物——尊重。孩子们则懂得了感恩,在读懂那一份份沉甸甸的“感恩”后,老师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以最大的工作热情、最先进的教育理念来关注孩子的成长。

  “我给老师唱支歌”。队员们自发组成小小合唱团,用稚嫩、嘹亮的嗓音,唱出对老师的祝福,唱出对老师的敬意。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师辛勤的园丁最真实的生活写照。通过本次教师节主题活动,队员们走近了老师,了解了老师,理解了老师,缩短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融洽了师生关系,使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得到传承和发展。(苗洁)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