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双堠小学开展爱国主义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教育少年儿童勿忘国耻、缅怀先烈,激励少年儿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努力、勇于担当的远大志向。9月18日上午,双堠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中,首先是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辅导员带领队员们重温九一八事变历史事件,回顾了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抗战,并告诫同学们要勿忘国耻,更要把爱国之志投入到学习中,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进行了《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专题演讲,回顾当年中华民族经受的苦难历史,号召广大队员永记历史之痛和民族之耻,珍爱和平,弘扬自强自立的民族精神,坚定树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念,发奋学习,为祖国的强盛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让正能量永远传递下去。各班级还开展了讲红色故事、手抄报、征文比赛、观看纪录影片《九一八》等形式,号召队员们回顾历史、铭记历史,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树立为祖国繁荣昌盛奋发图强的远大理想。

  牢记国耻、以史为鉴。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牢记了这一段血的历史,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队员们的民族精神和爱我中华的情感,进一步强化了队员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刘恩英)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