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青驼镇高里小学开展“留守关爱”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21日上午,沂南县青驼镇高里中心小学在学校爱心家园举行“留守关爱活动”。活动中,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物品和助学金。还邀请了沂南县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张悦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聊天、读书、下棋,勉励他们树立学习榜样,身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留守儿童群体,他们的父母长时间不在身边,平时缺少父母的直接管教,学习生活中缺了父母关爱。令人欣慰的是,高里小学的留守儿童们不断得到了爱心人士和学校老师的特殊关怀。

  近期沂南县青驼镇大冯楼村爱心人士冯先生和汪女士夫妇无私捐赠高里小学5000元助学金和一部分练习本,用于资助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学生,其中,学校的五名留守儿童每人获得助学金200元。8月21日,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冯其永老师给孩子们发放了助学金和练习本,并转达冯女士的嘱托:助学金用于购买食品、点心和文具,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活动中,学校还邀请了沂南县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学校留守关爱志愿服务老师张悦,在学校留守儿童爱心家园用轻松聊天的形式了解孩子们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向抗疫英雄钟南山爷爷学习,长大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张老师还和留守儿童们一起下棋、看书玩玩具,孩子们都很开心。当天,学校还为建档立卡贫困生、残疾儿童和孤儿发放了数额不等的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留守儿童”这一特殊弱势群体,关爱他们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感谢冯先生和汪女士对他们的暖心关怀。高里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也表示会更加入微、悉心的关注他们,让留守儿童们共享同一片蓝天,健康快乐地成长。(冯其永)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