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青驼镇志愿者义务宣讲道德模范事迹
发表时间:2020-09-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有一种精神,让人肃然起敬;有一种感动,让人热泪盈眶。9月21日上午,青驼镇“礼赞道德模范”首场宣讲会在西斗沟村举行,2名志愿者宣讲团成员分别就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等模范典型事迹作了精彩宣讲,3名本土道德模范的故事在现场被深情讲述,引发听众的强烈共鸣。

  为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大力弘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好人文化,连日来,青驼镇组织志愿者宣讲团成员走进社区,宣讲他们的优秀事迹,传递出道德与精神的力量。

  自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活动以来,青驼镇涌现、挖掘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如省级道德模范提名奖高著会,市级道德模范刘玉艳、冯其树,县级道德模范孙庆礼、赵全周、高玉栋、王召丰、董成礼等近20名道德模范、好人,从而使这个镇成为全县涌现最多、最具有特色的“好人镇”,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不仅传递着身边感动,而且震撼着人们的心灵,让社会更加和谐有爱。

  为了让更多的人向“道德模范”看齐,青驼镇以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组织志愿者专门成立了“道德模范”宣讲团,通过进行巡回宣讲,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道德认同感和行为自觉,从而全镇形成学习“道德模范”、争做好人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