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关爱儿童 砖埠镇“小屋子”点亮大希望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启动以来,砖埠镇在团市委、团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整合各方资源,高标准打造“五星小屋”。目前砖埠镇共筹建希望小屋7间,已建成6间,在建1间。

  摸排走访,差异个性化定制。镇团委对全镇60余名贫困儿童进行摸排走访,确定了7名贫困儿童为受助对象,并根据受助儿童差异化需求,个性化定制希望小屋。

  坚持自筹,广泛发动宣传。山东伟达环保机械有限公司、沂南县鑫岳石子厂等多家爱心企业、乡村好青年苏东磊、庄家村爱心联合会、驻砖埠第一书记等捐款6.2万元用于小屋建设,爱心人士李国伟、庄乾国为希望小屋捐赠被褥、文具、家具等生活学习用品200余套,解决了资金来源问题。

  全程参与,精准化对接服务。在建设过程中,镇团委、青工委全程参与监督,严卡施工质量,确保小屋投入使用后安全环保可靠。小屋建成后,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结对志愿者、青工委委员、第一书记、社会公益组织等开展志愿服务10余次,陪伴受助儿童成长。

  下一步,砖埠镇团委将继续深入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坚持建设服务并重,持续开展受助儿童“6+X”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白凯元)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