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特校开展"送教暖人心 大爱满乡村"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让每一个重度残疾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专业的特殊教育,满足他们的个性化教育需求,自10月底开始,沂南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始了新一轮的送教上门教学活动。

  此次送教上门的167名特殊学生残疾程度重、障碍类型多,且分布于全县17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地域分布范围广,送教难度大,为此学校精密安排部署,合理划分学生,共编排了七个送教小组,每个小组又下设三个送教小分队。为确保送教效果,学校要求各送教小组在送教前要对照学生成长档案认真查阅相关信息,结合学生近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个别化教育计划。送教中要做到因人而异、分类施教,将知识送教、康复送教、政策送教、温暖送教等有机融合。送教后,各小组要做好总结分析工作,撰写教学反思,为今后的送教做好铺垫。

  此轮送教是教师学校正常教学时间外的附加教学活动,送教时间全部利用的是调休日、星期天。虽然老师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休息的时间,但因老师的送教,众多孩子的教育梦想得以实现,他们及其家庭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每个老师的心里也是暖暖的。送教,在沂南特校,不仅仅是一次教学活动,更是一次爱心之行、暖心之旅,老师们用他们的大爱与无私,将一颗颗爱的种子播撒在乡间村落,成为乡村文明的引领者与宣传员,已成为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沂南特校 张焕栋)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