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岸堤镇志愿者扎实做好群众温暖过冬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来,岸堤镇全域出现极寒天气,气温低、持续时间长,极易出现灾害事故,对安全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对此,岸堤镇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行动,全方位扎实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

  抓好责任落实。党员干部们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把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作为重要任务牢牢抓在手上,镇村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对冬季供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尽快整改到位,保障每家每户、每名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加强宣传教育。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宣传海报、村村响广播、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冬季取暖、用电用气安全等注意事项,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强化安全监管。对冬季取暖、用气用电用煤进行安全检查,对取暖设备、电线等进行查验维护,切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到不漏村、不漏户、全覆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重点群体帮扶。对建国前老党员、贫困群众、“三无”失能人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志愿者们采取走访慰问,发放补助金、取暖物资等方式开展帮扶,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有保障。(王孝文 赵紫扬)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