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青驼镇开展助力秸秆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当下,秋季庄稼丰收已接近尾声,大量秸秆产生并被村民带入村内的大小街道,使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从源头上消灭焚烧隐患,还村民干净畅通的街道,9月22日,青驼镇高家岭村组织5名志愿者开展秸秆清理工作。

  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来到村内街道秸秆堆积处,毫不犹豫地投入到工作中。面对街道上的一处处秸秆,有的志愿者用绳子捆好往车上拉,有的两三个人一起用大块篷布抬,有的直接抱着一捆秸秆就往车上装,全然不顾汗水湿透衣裳、秸秆扎伤手指,干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街道上的秸秆清理完毕,并被运送到了处理点。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焚烧秸秆,并带头加强宣传,倡导村民不把秸秆堆至村内街道中,共同维护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此次活动也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更多的农户自发行动,积极清理门前屋后的杂草、秸秆等,共同打造村居新面貌。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