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铜井镇网格助力防中毒 织密安全屏障网
发表时间:2024-01-1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网格员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中的实效,近日,铜井镇开展以防一氧化碳中毒为主题的走访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网格员职能作用。

  本次走访宣传活动,网格员们深入辖区,采取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预防措施及应急处置方法。尤其在孤寡老人家中,网格员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燃气设施、保持室内通风等防范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安全意识,还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排查家中安全隐患,如破损的燃气管道、老化电线等,及时消除潜在风险。

  本次以防一氧化碳中毒为主题的走访宣传活动,网格员们充分发挥了宣传、引导、服务作用,为预防和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铜井镇将继续深化走访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网格员职能发挥到位,为构建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qll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