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南
沂南:孙祖镇夜间巡逻护安宁 为民点亮“平安灯”
发表时间:2024-01-1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营造平安和谐治安环境,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孙祖镇派出所在辖区各村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巡逻期间,通过“步巡+车巡”相结合方式,亮起警灯、响起警笛,走街串巷、入户宣传。针对夜间8时至12时开展安全巡逻,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加强对重点路段、关键点位、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盘查力度。同时,结合巡逻实际,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知识,引导群众时刻保持警觉,注意自我防护。

  通过常态化的夜间巡逻,进一步提高村居见警率,有效防范各项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让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下一步,孙祖镇将突出加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治安管理,进一步提高治安巡防水平和社会治安防范能力,筑牢治安防范防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qll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