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开展喜迎新春、清洁村庄综合整治评比
发表时间:2020-01-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临近农历新年,大街小巷挂起了年味十足大红灯笼,为保证辖区群众有一个清洁舒适的过年环境,向回家过年的在外人员展现四十里堡镇新形象,镇党委政府开展以检查促整改、以评议促提升专项行动,确保全面清理、不留死角彻底提升村容村貌。

  1月21日镇党委书记李彦华、镇长高虎泉带队全体班子成员、管理区书记分两组,对全镇99个自然村逐一检查。每到一村不按规定路线、不看亮点街道,对各村“五堆”清理以及生活污水清理情况,各村废弃院落残垣断壁治理状况等进行了细致考察,参会人员对所在村庄进行现场打分。

  检查行动结束后在镇党委礼堂召开清洁村庄评比大会,成绩靠前和靠后的村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党委书记李彦华指出:春节前集中开展清洁村庄综合整治评比行动是打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在充分发挥现有资源的基础上,要设置“清洁村庄模范家庭”奖项由党委政府公开表彰,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做好自己房前屋后的卫生清洁,全体包村干部更要沉下去、静下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张磊、尉方远)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