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高庄镇防控要从细处抓 废弃口罩严管控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广大市民出行的重要防护工具就是口罩,而用过的口罩或许沾满了细菌、病毒,关于废弃口罩的各种问题也引发了极大关注。2月3日县防疫指挥部专门下达《关于做好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工作的要求》,对此,高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当天在党委门口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袋,在办公场所和城区公共卫生间设置专用垃圾桶,对党委政府废弃口罩进行统一收集、定点回收。

  据悉,高庄镇党委政府安排专门人员、定点回收,尽量减少中转环节,达到日产日清。严格规定工作人员将废弃口罩消毒(喷洒75%酒精或消毒水),进行简易破损(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扯烂或剪碎,以防不法分子回收贩卖)后,投放至专用容器内,投放后应及时洗手消毒。

  下一步,高庄镇环卫所准备动员所有力量,对全镇口罩进行统一收集、定点处理,切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确保全镇安全。(沂水县高庄镇 张笑迎)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