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崔家峪镇"志愿红"成战疫一线靓丽风景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扩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崔家峪镇全体抗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开展人员排查、设立卡点、科普宣传等各项工作,用初心和使命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前方战士筑防线,后方爱心暖家园。疫情面前,一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一袋袋口罩、一桶桶酒精、一瓶瓶消毒液、一箱箱大碗面……彰显着广大党员群众的赤诚爱心,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支持和帮助,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

  "苗书记辛苦了!感谢全村党支部的付出,感谢用生命奋斗在一线的家人们为我们创造了当前最安全的环境,小小心意,为奋斗在一线的家人们买瓶水喝。""为抗击疫情,表达一下微不足道的心意,感谢村领导辛勤的付出。"没有组织,没有号召,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村级微信群里的一个个红包全都来自村民自发的捐款。

  看见村里的检查站值班人员在寒风中坚守岗位,袁中鹏、陈金霞、徐一科、李玉娇等自发捐款为吕公峪村、北垛庄铺村、南垛庄铺村、南峪村检查站新建了铝合金执勤房,解决了执勤条件差的难题。

  2月6日一大早,冒着小雪,崔家峪福田五星专卖店老板赵付勇为下龙口村值班点捐赠四角架帐篷一顶,并用篷布将四周围起来,为雪中值班人员抵挡了风寒,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雪中送炭"。

  为让抗击在北梨园村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上热乎饭,上常庄小学老师袁达除了到北梨园村执勤点帮忙执勤外,每天还变着花样的为一线工作人员制作可口的营养快餐。煎饼、炒菜、米饭、蒸包子……每当有人感谢她时,她总是笑着说,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都是应该的。

  虽已立春,但是晚上天气依然寒冷,上泉服装厂老板武玉强开车到青山万执勤点,放下7件反光保暖马甲转身就走,值班人员喊着照个相登记下吧,他说"不用了,不用了",开着车匆匆离去。

  万众一心,责无旁贷;大爱无疆,共战疫情。面对疫情,崔家峪镇涌现出来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用自己的方式与一线工作者同心抗"疫", 成了战"疫"一线的靓丽风景!(周彦辰)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