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圈里乡省派第一书记村引领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咱村第一书记在群里发通知了,要评选表彰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各5名,大家快打开微信群看看。”沂水县圈里乡北朱保村妇联主席贾春荣和村里姐妹们说着。在第110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圈里乡张家洼村、陈官庄村、北朱保村、涝坡村等4个省派第一书记村组织开展了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为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耿传刚、刘志勇、赵奎庭、张伟、王小东,五位省派工作组成员,积极抓党建、促发展、强服务、惠民生,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其中北朱保村是山东农业大学驻村书记赵奎庭的帮包村,自去年4月份驻村以来,该村积极发展农业生产,完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2019年村集体收入9万余元,村民人均收入1.2万元,同比增长10%,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同时,注重加强精神文明创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美在农家等活动,积极创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县级“美在农家”示范村,鼓励村民争当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全村营造了乡村振兴人人参与,文明风尚家家倡导的良好氛围。

  圈里乡将继续探索乡村文明新风尚活动载体,通过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提升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获得感、幸福感。(沂水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