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二小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阳春三月,雁上枝头,我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迎来了2020年的雷锋月。为了弘扬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真正使雷锋精神扎根在少先队员的心中,沂水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学雷锋抗疫情,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展示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努力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赞歌谱写英雄。“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线上升旗仪式上奏响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员们佩戴红领巾,行队礼,致敬祖国!致敬最美逆行者!升旗完毕,少先队员们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唱响心中永恒的旋律!

  画笔描绘心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有这么一群逆行风雨,义无反顾冲向生死离别前线的人,他们就是最让我们感动的战疫“雷锋”。少先队员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为身边的战疫“雷锋”设计创意奖状,感恩一线的医务人员,感恩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是你们为我们筑牢了坚固的健康防护城墙!

  书信传递深情。鸿雁传书,爱在笔尖。队员们观看了电影《雷锋》后,他们的笔尖下,书写着对雷锋无比的深情,书写着对抗疫中涌现的“雷锋”的牵挂和赞美,你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精神让我们潸然泪下,感谢有你,新时代的“雷锋”,新时代的英雄!(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