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四十里堡战"疫"一线中的最美"警"色
发表时间:2020-03-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最美"逆行者"行列中,有两抹颜色格外亮眼,一抹是藏青蓝,一抹是荧光绿。身穿这两种颜色的他们则是站在防控一线最前沿人民最安心的守护者---民警战士。他们星夜兼程、不问归期、通宵达旦;他们不惧艰危、迎难而上、守护平安。他们迈着逆行冲锋的步伐,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用实实在在的先锋行动践行着"胸佩党徽,先行;头顶警徽,不退"的誓言。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身穿警服,自然要承担更重的责任,凡事自然都要冲在最前列"这是四十里堡派出所所长赵建亮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作为一名入警20年、入党十几年的老民警,老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时,第一时间便迅速响应,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放弃休假,率领四十里堡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提前返岗,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24小时昼夜坚守,严格排查劝返重点车辆,记录车辆及人员信息、开箱查验货车……,用自己身躯为人民的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

  四十里堡派出所地处两市三县交界处,作为"沂水的东大门",外来人员流量大,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自大年初二开始,四十里堡派出所民警、辅警们就集体返岗,立刻进入战斗状态。由于在本辖区内设有长深高速沂水南出入口、沂水火车站以及342国道莒沂防疫检查站三处防疫检查站,于是将民警、辅警兵分三路派往防疫检查第一线,开始了24小时不分昼夜的严防严控。2月1日至11日,四十里火车站检查站、高速路口检查站、342国道沂莒检查站,共出动警力90人次,检查本省车辆7725辆,检查人员10540人,劝返外省车辆422辆,劝近人员588人,劝返湖北省车辆1辆,劝返湖北省人员5人,移交疾控部门外省人员4人。在做好各个防疫检查点严防严控的同时,四十里堡派出所民警们还积极配合四十里堡党委政府、卫健委部门、做好有关人员居家隔离的防控工作,有效规避传染风险。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四十里堡派出所就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与此同时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在此疫情期间,接处警共31起,救助1起,立刑事案件2起,治安案件4起,调解纠纷24起。力保在疫情期间四十里堡镇治安稳定,与其他部门一起以最大的力量共抗疫情。

  "疫情在前,警服就是担当,岗位就是战场。疫情不除,我们不退,请广大人民群众放心,我们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与疫情战斗到底!"赵建亮说道。一群人,一条心,四十里堡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们坚守岗位,用自己的热血与担当,扛起肩上的重责,守护人民平安与健康,成为战"疫"一线中的最美"警"色。(四十里堡镇马玉洁)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