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薛峰参加情暖夕阳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5月16日,县委书记薛峰到沂城街道东古城村参加“关爱老人·情暖夕阳”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郭忠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颜士刚等一同参加。

  薛峰首先到东古城村三户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需求诉求;还与志愿者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服务内容和服务频次。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薛峰指出,近几年,东古城村在班子建设、村容村貌、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下一步东古城村要在原来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升,争取变成一个强村;街道和帮扶部门要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帮助村里发展新项目,争取更多扶贫资金,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薛峰强调,开展“关爱老人·情暖夕阳”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也是我们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弱势群体不掉队,享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同时,开展这项活动也是弘扬中华文明孝道的需要,带动全社会都来传承弘扬孝道文化。我县殡葬改革提倡厚养礼葬,开展“关爱老人·情暖夕阳”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要把无人照顾的老人“厚养”起来。活动开展中,要切实保证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标准和档次,让老人切切实实得到应有的照顾,同时要保证活动开展的可持续性,真正把这项活动长期坚持下去。村支部书记要带好头,深入户中了解群众生活和诉求需求,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组织部要成立专门工作队伍,搞好督导,为服务对象做好建档立卡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让全县没人照顾的老人活得体面。(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