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妇联开展传承红嫂精神 建文明家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家庭教育工作,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沂水县妇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旨在提升广大母亲自身素质的活动,引导广大母亲从自身做起,用爱和美德影响自己的家庭,努力做到言传身教,正己化人,与家庭和孩子一起向上向善,共同成长。

  点赞最美家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广大妇女巾帼不让须眉,积极参与疫情抗击,为了表扬先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县妇联开展了2020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活动开展以后涌现出一大批助力疫情抗击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的家庭,共评选出沂水县“最美家庭”100户,临沂市“最美家庭”6户,临沂市“十大最美家庭”一户,山东省“最美家庭”1户。

  展示亲子阅读。为引领广大家长儿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相伴共读中感受亲子时光,诠释亲子阅读魅力,让书香溢满家庭,在书香袅袅间感悟家国情怀,沂水县妇联广泛宣传发动,得到了全县广大家庭的呼应。

  最美全家福幸福晒出来。家庭幸福瞬间充满了美好回忆,可以弘扬优良家风正能量。每一帧全家福照片,背后连接着一个大家族,每一个光影定格的感人瞬间,都是家风接力传承的见证。

  富美庭院幸福新起点。在全县18个乡镇(街道)开展了“晒晒我家富美小院” 微视频征集活动,截止到目前共征集作品50余幅作,有效引导了广大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美在农家”“一花一树 富美庭院”建设。(沂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