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沂水
沂水:危难时刻 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孙吉国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临沂文明网

  孙吉国来自沂城街道东关社区,是一家眼镜店老板。1月30日,孙吉国带上店里剩下的40副护目镜、200个防雾镜片、3箱眼部清洗液,驾驶着自己的面包车驰援武汉。到达到武汉后,他捐掉带来的物资,看到武汉极缺志愿者帮助转运救援物资,就决定加入当地的“守护医者”青年志愿者车队,留在武汉。

  在武汉的这段时间,孙吉国驾驶着白色面包车在武汉各地穿街过巷,驾车奔波了8000多公里,为医院运送口罩、消毒液,为社区送去电暖气、消毒湿巾、蔬菜食材。因为长期搬运重物,尤其是带有腐蚀性的消毒液,他来武汉时穿的一套衣服也早已磨破了。

  孙吉国见过武汉最深的夜,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医生要到凌晨两点才下夜班,为了让他们尽快回到酒店休息,只要没有运送物资的任务,孙吉国都会等在医院门口接医生;孙吉国走过湖北最远的路,有一次他接到任务,要将一批物资送到湖北省最西北的十堰市,往返1200公里,他星夜兼程,将物资第一时间送达。

  有志愿者知道孙吉国不远千里从山东赶来支援,特地捐给他一万元的加油卡,被他谢绝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基金奖励的1万元正能量奖金,也被他买成食品捐赠给了县里的贫困老人。

  危难时刻,他勇敢逆行,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把沂水人民的大爱带到了荆楚大地,无愧沂水人民的骄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